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本科生思政

战“疫”纪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二)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20

战“疫”纪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举国上下齐心协力聚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我国的防疫工作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我院志愿者们更是选择放弃安逸的生活,投身抗疫工作。

化学A1805 吴辰宇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钟爱祖国,这是一种最纯洁、最敏锐、最高尚、最强烈、最温柔、最有情、最温存、最严酷的感情。这种感情体现在2020年每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中国人身上。作为志愿者中的一员,化学A1805班的吴辰宇与父亲早早地就参与到了一线的防疫工作之中,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将入党誓词中的承诺落到实处。

2月初,吴辰宇与当地的社区取得了联系并报名成为了防疫工作志愿者。在志愿工作中,他主要工作是进行通行证的检查与劝返居民。大部分居民积极配合,少数居民需要耐心地做思想工作,说明情况与原因。一个真正钟爱祖国的人,在各个方面都是一个真正的人。在学校,他扮演好学生的角色,在社会,他扮演好一个热爱国家的公民的角色。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党员与人民群众一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克服所有的困难,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化学A1802 戚兴怡

以优秀的党员同志为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化学A1802班的戚兴怡在疫情暴发期间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国家挺过灾难。在社区居委会做志愿者期间,戚兴怡主要负责协助居委会工作人员,入户排查有没有从武汉返乡人员,以及在小区门口登记排查。她感受到的,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们逆风前行的不惧,面对居民百姓时的热忱与关心。“尽量别出门,出门记得戴口罩”一句句简单的叮嘱,把工作落到了实处,也让人民的心汇聚在了一起。总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是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她对自己有了更多的思考。自己应该多去做志愿服务工作,特别是在居委会这样的基层组织,这里是可以和人民最直接接触的地方,是和人民相处、打交道最多的地方,为人民服务,在这里可以得到充分阐释。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无数人默默的努力才能将中国从灾难中托起。国家是大家的,爱国是每个人的本分。愿早日战胜疫情,共迎城市繁华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