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本科生思政

化学学院举办“爱国情·创新志·成才梦——职业D一步,专业V探索”微电影大赛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23

化学学院举办“爱国情·创新志·成才梦——职业D一步,专业V探索”微电影大赛宣讲会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认识所学专业,激发学习兴趣,通过专业发展了解职业行情,树立学业、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化学学院组织筹办了2019年“爱国情·创新志·成才梦——职业D一步,专业V探索”微电影大赛,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其进行专业、职业探索,锻炼创新思维和能力。

1014日晚,化学学院学生会组织召开了大赛宣讲会,40余支报名团队的学生代表、往届获奖团队代表和知道学长代表到场参加。宣讲会上,院学生会综合权益部部长杨晓介绍了大赛主题、参赛规则、作品形式、赛程安排等,并展播了往届获奖微电影作品。本届大赛主题为“践爱国之行,逐成才之梦”,鼓励学生探索专业发展历史,追寻爱国科学家成才脚步,畅想未来职业道路,将爱国之情与报国之志相结合,编织成长成才之梦。往届获奖选手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收获,并提出了创作思路、拍摄和制作技术方面的建议。

化学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龚震做了总结发言,他结合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对大赛主题的理解,向参赛同学讲述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获得共和国勋章的爱国科学家的奋斗事迹,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勇于在学习和科研道路上不断求索,并表达了对参赛同学创作出精彩作品的期待。

宣讲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本次大赛的正式启动,预祝各组参赛选手在大赛中均能取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