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本科生思政

化学学院学生会举办摄影技术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23

化学学院学生会举办摄影技术培训会

128日晚,化学学院学生会举办面向全体成员举办了摄影技术培训会,邀请到校党委宣传部摄影助理、国际教育学院国生1702班的刘奕珩同学担任讲师,化学学院2018级辅导员龚震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首先,刘奕珩同学对曝光三要素、镜头上的标记、简单构图理论进行了详细阐述。之后,他结合一般学生活动实际经验,详细讲述了拍摄要点,大致如下:

1、新闻摄影需要遵守拍到原则及减法原则,即在保证拍入关键部分的基础上去除冗杂,精简画面,突显主题。

2、拍摄任务的不同,导致摄影对人数、相机数和镜头数的要求也会不同。比如会议时只需一人,而晚会则可能需要多人摄影。

3、遇到会议类任务时,优先选用大光圈以保证光线条件良好,充分利用场景灵活站位,选择恰到好处的视角拍摄主人物、全景,使得人物能够具有表现力,并适当摄入与会代表和听众契合主题。通常采用二分构图或三分构图法来展现领导或增加信息,并体现出庄重感。

4、遇到大型活动类任务时,建议使用尽量多的相机并配合三脚架使用,不建议使用闪光灯。拍摄全场全景、观众特写、台上表演,将快门调至160-250,压低ISO即可。

5、原始照片格式以RAW格式为主保存,并建议摄影师带电脑到现场,便于现场传图修图,使用LR可实现后期批量快捷处理。

6、筛选照片时注意:照片要以人为本,照顾全局。入选的照片要有主题意义,摄影意义。

    最后,刘奕珩根据同学们的提问给出了相应建议,龚震老师对参与培训人员今后工作提出了相应要求。在与会人员的掌声中,本次摄影培训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