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本科生思政

化学学院学生会举办秀米软件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23

化学学院学生会举办秀米软件培训会

121日晚,化学学院学生会面向全体成员举办了秀米软件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到北化力量微信部部长、我院化学A1805班孙妍同学主讲。

孙妍同学首先就“排版的目的”展开讲述,即:减轻读者的阅读压力,增强文章层级,增强公众号视觉识别三个方面。接着,她对基础格式、字号、间距、**、收藏、变换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如何提高排版美观性”给出了建议。

秀米软件使用要点总结如下:

1.上传图片:可以上传7Mb以内的图片,但公众号后台只能接受5Mb以内的图,所以需要把图片压缩到5Mb以内。

2.字号:正文字号一般在14-16,标题视表现效果选用18-20字号即可。

3.颜色:文组内颜色可任意选用,右下角加号打开调色盘,也可以自行输入十六进制/RGB颜色代码。

4.文字底色/文字阴影:使用较少,用来制作特效标题。

5.对齐:使用两端对齐较多。

6.字形:使用粗体+变色强调,但不能大面积的使用。斜体、下划线一般不使用,删除号多用于调侃语气。

7.格式:自行摸索,使用率不高。

8.间距:文字量较大时适当调大加以提高阅读体验。注意页边距和基础格式是叠加的,最好不要改动。

9.**:**到左侧剪贴板内,关闭网页后自动删除,只能在当前网页使用。

10.收藏:收藏到图文收藏内,需要手动删除,只能在当前网页使用。

11.变换:变换模板。

12.后插空行:每个文本框和图片框都需要有空行分割,可适当调节字号改变大小。

13.点击动作:设置超级链接。

14.定位:段前距和段后距设置为0实现无缝连接。

15.图文模板:可以分类查找或搜索。

16.表格:表格在秀米中有模板可以使用,大量的表格用word设置好再转成图片添加更方便。

17.保存到公众号:三角图标→选中全部内容→Ctrl+C→微信平台页面→Ctrl+V

通过这次培训会,同学们了解了如何制作一篇精美的推送,掌握了秀米软件的使用技巧,为做好宣传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