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本科生思政

化学学院开展2019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23

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

——化学学院开展2019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

为教育引导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明团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遵照校团委要求,化学学院16—19级本科生各团支部于2020413日至417日,陆续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了团员教育评议工作。

由于疫情影响,各团支部以企业微信会议、QQ群会议及班级群展示等形式召开线上会议。会议期间,每位同学用PPT演示、文字总结叙述等方式对自己过去一年的思想政治素养、学术科研创新、校园文化生活、身心健康、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情况、存在的不足等方面进行自我总结,并对未来发展进行规划,再由班级内其他同学提出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对此次评议态度认真,自我评价客观真实。个人自评和团员互评结束后,各团支部通过问卷星等途径在线进了行民主测评。

从各团支部评议结果来看,绝大部分团员能认真学习党、团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履行团员义务,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也有个别团员不能严格律己,团员意识有所下滑,集体观念有待提高。学院团委共有在籍团员1141,1090人参与,其中被评为“优秀”的有282名,评为“合格”的808名,没有“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的。

虽因疫情影响而无法返校,但各团支部在班团干部的带领下,认真对待评议工作,在严格把握评议原则的前提下积极创兴形式,支部大会开展得流程清晰、特色鲜明。团员们通过自我总结和相互交流,找到了自己与他人之间的差距,被评议为“优秀”的团员也在支部内树立了良好榜样,提高了大家的看齐意识,增强了努力拼搏、追求进步的劲头。支部大会的召开也加强了同学们的联系,增进了朋辈友谊。

团员教育评议工作是对广大团员青年的一次积极的思想教育和团员意识教育,有利于提高团员整体素质,加强团组织队伍建设,体现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模范性。这次线上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将各方学子紧紧联系在一起,充分交流,提高了支部内的凝聚力、战斗力,明确了各团支部未来建设目标和发展方向。我院广大团员也将在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互帮互助,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