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本科学生会

化学学院学生会简介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23

化学学院学生会简介

化学学院学生会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担任着学院大部分学生工作的执行者、学生活动的组织和实施者的角色。学生会下设主席团、综合权益部、外联部、体育部、文艺部、辩论队六个职能机构,根据部门特点,将常规性工作和阶段性工作相结合,强化品牌建设,制定部门品牌项目工作体系,谋求特色发展,优化工作效率。



主席团

主席团是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核心。统筹规划学生会各项工作,小到各类活动,大到发展方向;指导各部门工作的开展,统筹协调各部门运转协作情况;架起联通指导老师与各部门人员之间的桥梁,带领学生会踏实做事,真正成为同学喜欢、老师放心的学生会,真正做到“自主、高效、团结”。



综合权益部

综合权益部是由原学生会办公室与生活部合并而来的一个全新的部门,我们是制度规范的监督者,物资的管理者,财务收支的审核者,秉承着热情、细致、严谨、规范的态度为化学学院全体学生服务,是为学院学生谋求更多利益的窗口。我们举办各类办公软件的培训会、策划大型活动与同学们一起过节,我们时刻关注着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以维护我院学生的正当合法权益为宗旨,做同学们权益的代言人。这是一个与同学们联系最紧密的部门,也是一个兼具活力与能力的部门。在这里你可以学到各种办公软件技术,精美推送的编辑技巧,还可以尝试撰写活动策划。综合权益部,期待与你编写新章节。



外联部

外联部是学生会联系学校与社会的一个重要部门,其主要职能是对外展示学校学生的真我风采,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对内为学生会各项活动提供经费与物资的支持,对学生活动的正常进行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在外联部你能体会到合作洽谈的魅力,能用自己的努力为学院活动争得商务合作,在无形当中增强了你的人际交往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初入外联你或许会感到不适,但随着工作的深入,最终你必定能迎难而上,有所收获。





体育部

体育部是充满**与活力的团体,是体育活动开展的先锋,是大学生活中活跃的脉搏。化学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以严谨,及时,高效,团结为部训,以培养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为宗旨,带动化学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到体育锻炼中去,练就强健体魄才能更好地投身学习工作;同时,通过开展集体活动,促进同学们在体育方面的交流,增强全院同学的团队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凝聚力。



文艺部

文艺部主要负责院级、校级文艺活动的承办与演出工作,提高同学们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院周晚会为每一位化学学院的同学提供展现自己风采的舞台,展现化学学院不一样的风采与魅力;一二九合唱比赛,震撼人心的合唱,美轮美奂的表演,新时代学子唱响新时代的旋律;交谊舞大赛,翩翩舞步,华丽身姿,舞池中优美的舞蹈展现着同学们最美的一面。我们是同伴,齐心协力,并肩走过;我们更是家人,共享喜悦,同担未来。期待着与你的相遇!



辩论队

晨光将至,锋芒初露,正如在辰曦杯中初识时的你;一二九新生赛的唇枪舌剑,让你开始思考思辨的意义;五四校赛的据理力争,让你领略辩论前辈们的风采;博辩杯的舌灿莲花,让你认识一个更优秀的自己。化学学院辩论队可以提高你的思辨能力,带你更广泛的了解这光怪陆离的**世界。在这里,你可以寻得志同道合的伙伴,在思维的碰撞中不断完善自己。在这里,你可以为时事热点发声,勇敢的表达自己;在这里,每一个人都是一名优秀的辩手,更是一名独立的发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