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本科学生会

化学学院团委简介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23

中国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简介

化学学院团委委员会

由团委书记、副书记、学生**副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组成,负责院团委全面工作,传达校团委各项工作指示。

组织部

组织部是负责全院共青团员思想教育、各级团组织的建设及各级团干培养和考核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包括掌握全院团组织基本情况,关注团员发展情况,组织团员学习团课,带领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推进团员教育评议工作与团员评优工作,借助“北京共青团”平**成团组织、团员档案建立并统计信息,开展团学知识竞赛等线上线下团学活动等。在这里你将有机会提高自己的组织、创新、沟通能力,学习新闻稿写作,练习使用excel等办公软件。相信加入组织部会让你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宣传部

宣传部是一个充满创意与才华的团体,我们用最美的色彩,最赋灵气的文字,传达最真实的情感。我们凭借着专业和热情以视觉传达、平面设计及线上宣传等方式对化学学院信息进行对外宣传,我们是学院特色和风采的展示窗口。我们为院团委与学生会举办的各项活动进行宣传造势和回顾总结,我们是活动的前奏,是结束的钟声。宣传部是一个有爱、有趣、有料的地方。在这里,你将锻炼自己的宣传能力,学会分析受众心理;在这里,你将学到平面设计和视频制作,PSAEPR都将会是你们的必备技能;在这里,你将体会到家的温暖,集体工作的乐趣。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地发挥自己的创意,创造属于自己的作品,展现你的才华!

绿光星辰志愿者团

化学学院绿光星辰志愿者团的前身是有着十一年光辉历史的理学院绿光志愿者团。本着服务化学学院学子,创造良好学院氛围的宗旨,我们将传承绿光精神,继往开来,为化学学院学子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提供了平台,也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目前,我们拥有六个常驻志愿基地,在这里,你可以与耄耋之年的老人促膝长谈,为智力缺陷的儿童送去温暖……当然,这里更有不定期的大型志愿,CBA、演唱会、耐高、中超,你喜欢的我们都有。我们将竭力贯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和谐社会献上绵薄之力。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希望看到你的身影,让我们一起再创辉煌!化学学院志愿者团,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