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本科生思政

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主题组织生活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25

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爱国卫生月”主题组织生活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424日,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会议开展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主题组织生活。

首先,由纪检委员梁津瑞同志带来“爱国卫生运动”的学习。历史上,爱国卫生运动在防控鼠疫、血吸虫病以及SARS等传染病过程中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如今世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更具有现实意义,我们同样有能力、有信心在党的领导下,团结抗疫,取得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

之后,同志们分别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冯如昕同志提到了2003年香港淘大花园因厕所卫生做得不到位,导致了大范围的病毒传播,他强调卫生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爱国卫生运动应该常态化。杨帆同志讲到424日是第五个中国航天日,钟南山院士向中国航天送出祝福,我们也相信疫情挡不住航天热情,中国会尽快恢复发展。杨晨阳同志提议,在这个爱国卫生月里,抽时间打扫家里的每一个角落,主动打扫维护社区卫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吴辰宇同志播报了习近平总书记赴陕西考察、中国再向世卫组织捐款3千万美元用于全球抗疫等时事,让大家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精神,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帮助世界各国共抗疫情的大国风范。身为青年党员,我们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抗击疫情做力所能及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