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本科生思政

化学学院低年级团支部开展“学习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15


为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树立主人翁意识,明晰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化学学院团委组织低年级各团支部,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典型事迹,开展了“学习雷锋”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各支部同学结合全国抗击疫情中的所见所闻,述说自己践行雷锋精神的经历,分享了对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见解。

化学A1802等团支部集体观看了影片《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共同学习雷锋精神在当代如何传承与发展,深刻体会雷锋精神的内涵与时代意义。班内同学们相互勉励,为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弘扬者而共同努力。

优培A1801等团支部学习了在疫情之下雷锋精神如何体现,结合时事,向那些在最危险的地方勇敢逆行的“最可爱的人”致敬。

化学A1903等团支部学习了班内同学勇敢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的事迹,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担当青年服务社会的责任,为家乡做出了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不能辜负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用自己的“铁肩”担起社会道义,担起民族复兴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