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本科生思政

化学学院高年级团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铸就辉煌青春”线上主题团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希望和要求,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五四运动爆发101周年之际,化学学院团委组织学院高年级各团支部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铸就辉煌青春”线上主题团课,由各团支部书记主讲,旨在让五四精神深入人心,激励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明晰时代责任,提高担当意识和奉献意识。


各团支部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讲起,选取抗击疫情中青年先锋力量的突出事迹,采用各具特色的形式开展本次团课,讲解深入浅出,帮助同学们充分理解。

化学1701等团支部通过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以史为鉴,引发同学们热烈地交流讨论,让同学们对新时代青年有了更广阔的认知,深入强化青年责任意识。

应化1701等团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系列寄语,总书记要求我们要坚定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结合近几年全国各行各业以及我们身边涌现出的优秀青年榜样事迹,同学们表示一定会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所提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应化1704等团支部通过请同学们朗读和五四运动有关的故事、信件、语录,并结合当下疫情期间的生活分享自己的感悟。一些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志愿者参加防控工作的经历,获得同学们的认可和鼓励。疫情暴发以来,有许多与我们年纪相仿的逆行者投身抗疫第一线,为国家奉献力量,升华自我价值,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五四精神。

一位青年抗疫战士曾说:“可能我一辈子也很难为国家做几次贡献,这次疫情刚好有机会付出一丝细微的力量,不抓住我会后悔一辈子,成功请战也值得我记住一辈子。”在感动之余,我们更应该向他们学习,努力朝我们的人生目标拼搏奋斗,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地方绽放自己的光芒!本次团课帮助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铭记初心,增添了艰苦奋斗的动力,相信同学们今后必能勇担使命,努力拼搏,在实现青春梦、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弘扬五四精神,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