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研2020届】毕业生离校之后事务办理流程及说明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09


【祝贺大家平安顺利、圆满毕业离校!预祝大家生活幸福!前程似锦!】
【提醒】如有针对于本届毕业生的新招聘信息,我会及时发布到理学院此网站的“学生园地-研究生毕业就业”栏目的【招聘信息】网页中。



零、相关部门的联系方式,请点击学院网站右上角的“办公信息查询”查看


一、离校之前没有工作单位、且没有申请缓派户档已经二分回生源地了的,在工作定了后(不论是临时性工作、还是长久性工作),届时请尽快把自己的就业材料(如单位的录用证明、劳动合同等),用手机照下来(主要照材料的封面页、首页和签字盖章页),通过微信或QQ私聊留言告知给辅导员或学院研究生就业的公共邮箱lixueyuanjiuye@163.com,以便补录入系统、完善系统里你的个人信息。


二、本届毕业生已申请缓派的、或需要改派(即换报到证的)研究生毕业生,毕业离校后办事流程及说明:


整体流程是:

首先,按以下各类情况说明准备齐材料(照片版或扫描版,含进京户口接收函或进津户口接收函的照片版);填写好底下附件中的“毕业生就业信息表”发到以上指定的学院就业公邮

其次,联系学院的就业助理,提醒其将公邮的就业信息录入信息,同时向学校申请制作派遣用或二分用的报到证;

然后,按就业中心规定的时间段到学校领取已经制作好的报到证,同时向学校就业中心补交就业材料原件版(其中进京户口接收函、进津户口接收函自行交给就业中心);(可自行委托他人代领、代交。)

最后,户籍仍在学校的毕业生,凭领取的报到证 到户籍科领取户籍材料(领取时间自行咨询对应部门)。


      毕业生离校以后,落实工作(或完成签约)了,在办理以下第(一)或(二)项手续时,需上交的材料如下(如果是照片格式或扫描成图片格式的电子版发到学院研究生就业的公共邮箱lixueyuanjiuye@163.com如果是原件或复印件,则可在于工作日上班时间交到或快递到无机楼318(或暑假的值班时间交给学院值班员,值班时间届时见底下安排;如果毕业离校前三方协议已经返回交给就业助理了的则不需要重复提交这些材料):
    (a)签三方协议的:必须交回第一页的原件;离校之前未领三方协议需要领取的,暑假期间可于值班时间找学院值班员领取。
    (b)签劳动合同的:交封面、(含甲乙方信息的)首页和(带签字盖章的)底页等3页的电子版或复印件;
    (c)签录用证明、或其他各类双方协议的:交原件,或照片格式、或图片扫描格式的电子版。

(一)办理派遣手续(二分回原籍也按以下程序办)的流程:
(1)按以上要求准备有关材料(已签三方协议并将第一页返回给辅导员的不用再准备上述材料)、并填好《0化学学院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及户档去向信息表》(见此网页底下附件),发到
学院研究生就业的公共邮箱(lixueyuanjiuye@163.com并QQ或微信留言通知辅导员和就业助理。就业助理会尽快录入北京高校就业信息系统;如果是要在北京落户的,同时要联系就业中心去盖章并提交你的户口接收函(因为只有交给他们户口接收函后才给做报到证)。
(2)毕业生离校后,学校就业中心一般每周办理一次报到证。可以自行联系就业中心咨询:是否能做出你的报到证(派遣的和二分回原籍的都会有相应的报到证)?什么时候去哪领取报到证?
(3)然后,毕业生可以本人(或者找人代办)直接按学校就业中心说明的时间、地点领取你的报到证;最后,凭报到证去户籍科领取你的户口卡(出北京落户的,则是领取户口迁移证),可以你自己找人代办,建议毕业生自行提前咨询户籍科有关办理程序。


(二)、办理换报到证(即改派)事宜的程序(如果是不涉及工作单位变更只是因为报到证信息错误要换报到证,请自行咨询就业中心有关办理程序):
(1)办理改派之前,毕业生本人先咨询学生档案室,档案袋是否要退回学校档案室才能办改派、怎么退回;
(2)如果户口想迁入改派后的目的地(即改户口迁移证),则办理改派之前,毕业生本人先咨询户籍科怎么办理;
(3)把你自己领走的半页报到证、及档案袋里的另外半页报到证,在办理以下手续时一并退回学校就业中心;
(4)开具报到证上抬头单位的解约函(须为带盖章的原件),如果当时是二分回原籍的则不需要此函;
(5)新录用公司开具的、带盖章的签约证明(比如三方协议、或两方协议复印件、或合同复印件、或其他类型的带盖章的录用证明等等),同时将新的就业信息填入底下附件中的“毕业生就业信息表”发给学院就业公邮,以便就业助理提前录入系统;
(6)下载《北京化工大学毕业生改派(二分)登记表》(见此网页底下附件)打印,手写填好;上班时间(暑假期间以底下的值班安排时间为准)找辅导员签字盖章;
(7)以上所有材料齐全后,再自行直接联系就业中心办理,并问清楚什么时间、去哪领取新报到证。(以上校内的有关手续,毕业生均可自行找人代办。)


 

三、转学院通知:【关于毕业生组织关系回执】请按照学院党务秘书通过年级党建负责人转达给各支书的要求办理。若单位需要邮寄回来请自行以挂号信形式邮寄至: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北京化工大学32#信箱,无机楼216党务秘书(收),邮编:100029。注意:为避免丢失等情况发生,请务必到邮局使用挂号信寄出!不要寄EMS,顺丰,圆通等快递(如果只能寄这些快递,建议可以快递发给自己的师弟或师妹,委托他们上班时间交到无机楼216学院党务秘书)。
 

四、就业相关工作有关部门的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自行查阅学院官网右上角“办公信息查询”。



【2020.07.16通知】

1、关于装档案和发出档案,根据学校档案室统一安排,7月16日已经装完毕业生档案,对于已经确定升学、或派遣、或二分的毕业生,个人档案将于最近两三天之内按照(通过邮局的EMS学生档案专递渠道)档案接收单位及地址有关信息发过去,请届时自行联系档案接收单位核实是否收到档案及咨询后续有关手续等情况

2、从下周开始学院进入暑期值班状态:

(1)在京低风险地区符合返校收拾宿舍行李条件的毕业生,继续按照此前要求提前一天的下午5点之前,向辅导员提交返校申请材料;

(2)以上返校的毕业生(或委托他人)需要领取毕业生物品的(如报到证、户口材料、荣誉/获奖证书、毕业生纪念品等)、或借学位服的,实行预约模式,即请在提前一天向辅导员提交申请返校材料时顺便说明“某某某于?月?日自行领取或委托某某某领取……………………物品、或借用学位服。”以便我们提前安排在校的三助学生给有这种需求的同学在无机楼215统一发放(为了避免三助同学在办公室坐一天等大家,原则上给有预约需求的当天安排1-2个时间段统一发放)。

(3)毕业证和学位证的领取,请按研秘赵老师的通知办理。

(4)京外研究生毕业生想回校办理宿舍行李等事宜的,等上级后续通知看疫情防控情况是否允许,我们会及时转发通知;对于决定不回校收拾宿舍行李的,学院会在7月底或8月上旬酌情采取动员课题组老师及雇请后勤员工等方式协助毕业生打包(包括没领走的毕业生物品)。

(5)暑假值班期间:院办只有周二(原则上主要处理本科生事宜)、周四(原则上主要处理研究生事宜)有值班老师在。

(6)其他事宜,可查看此网页的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0毕业研究生登记表 填写式样及说明.pdf

0化学学院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及户档去向信息表.xls

附件1、附件2 20200610 线上就业指导课(三).rar

附件3 北京化工大学毕业生改派(二分)登记表(离校后办改派或二分手续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