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合作与交流  服务国家社会

江苏省徐州市沛县顾顺清副县长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4


612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沛县副县长顾顺清同志带队访问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立群同志在逸夫楼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

 


张立群副校长对沛县顾顺清副县长一行的首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在产学研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主要工作方向和典型代表。他说,北京化工大学作为特色鲜明的行业高校,秉承“宏德博学、化育天工”的校训,注重与地方政府、企业开展深入、切实的产学研合作,不仅为当地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社会输送了一批科研能力强、富有实干精神的毕业生。我校在各级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也成立了多家服务当地技术革新升级的产业化研究院。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开端,进一步增进项目交流,抓准技术合作切入点,共同推动北京化工大学与沛县产学研合作。

顾顺清副县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沛县基本概况、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他说,沛县主要产业包括光伏制造、铝合金加工、纺织化工、建筑新材料、新型碳素材料,沛县政府和企业近年来一直在寻求与践行技术产业升级,这也是期待与北京化工大学开展深入合作的方向。北京化工大学在化工、材料等方面行业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在项目研发、技术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均有很强的实力。另外,他对化学学院2019年派出的唐阳同志挂职沛县期间推进北化科技人才与沛县企业互动、开展项目合作交流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继续留任唐阳同志一年的要求。他表示,通过此次来访,更加增进了对北化的了解,希望进一步加强科技转化和人才交流,尽快达成合作共识,聚焦合作项目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北京化工大学校办许海军主任、化学学院冯拥军副院长、万平玉教授、科研院党高飞副主任和唐阳副教授,沛县组织部孟宪峰部长、两新工委会符力鹏副书记和招商局驻京分局王本腾局长等参加了双方交流会议。冯拥军教授介绍了化学学院的概况、学科特点以及产业化成果,并结合沛县产业特点提出了双方合作方向和合作模式等方面的建议;孟宪峰同志介绍了当地人才引进和资金、硬件扶持政策,邀请我校专家去沛县进行参观指导、产学研合作以及产业化成果转化;党高飞同志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共建技术转移中心、产业化研究院方面的现状和支持政策。与会人员就推进技术转化项目落地、共建北化-沛县研发中心、加强科技人才交流等建议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