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本科生思政

化学学院2016级团支部开展“最后一次团日活动” 暨党风廉政主题教育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4


为帮助团员青年在离校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 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群众观,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月要求,化学学院2016级各团支部在毕业前夕,组织开展了“最后一次团日活动”。广大团员青年响应校团委号召,集体观看了教育专题片《警示与反思》。

该片由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部驻教育部监察局与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录制,主要讲述了武汉科技大学原校长刘光临、原党委书记吴国民在新校区建设期间收受贿赂,败坏学校声誉,自毁前程,最终受到法律严惩的真实案例。同学们观看后引发深思,感慨颇多。

应化1601 王淑坤:

通过观看《警示与反思》专题片,我认识到“欲修其身,必先正心”,要进行自我修养,必须先端正自己的思想,廉洁自律应当是每个人都应遵守的准则。这部教育片也将引导我们毕业生谨记廉洁自律准则,走好迈向社会每一步。

应化1602 覃俊杰:

这部专题片向我们展示了党和国家惩治****官员的决心,也告诫我们要诚信廉洁,克制自己的欲望,不去做违法乱纪的事情,同时我们在管好自身的情况下也要监督好身边的人,还社会一个清正廉洁的风气!

应化1604 赵新宇:

通过观看教育片《警示与反思》,让我们看到了廉洁自律对于一个党员的重要性,同样这种高洁的品质对于我们进入社会也是非常具有约束性。值此毕业之际,我们要带着这种美好的品质,迈向社会,在未来的种种诱惑和摇摆中,坚守初心,牢记廉洁自律准则,方能让未来的路走得更正,更加无愧于心!

应化1605 曹文静:

通过此次学习,我充分认识到廉洁教育的重要性。他们的人生在接受贿赂的那一天起就转向了偏路,锒铛入狱后的他们深刻反省,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警觉、深刻反思。廉洁自律的教育是从日常中的点点滴滴渗入学习,提醒自己与他人时刻保持平衡心、廉洁心,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总之,我在观看学习本教育专题片后,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在今后,我作为一名党员要随时自觉警醒自己,严守自己防线,做到慎独、慎微。

优培1601 赵锦霞

高校本应一片净土,但特定的历史背景使高校具有滋生**的条件,这告诫了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反**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实际,对照反面典型积极进行反思,要进一步提高明辨是非和拒腐防变能力,树立正确的努力方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优培1602 李想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始终强化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意识,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脑子里要有明确的界限,自重、自警、自励,踏实干事,廉洁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