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本科生思政

我院李牧同学入选2020年“西部计划”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10


有一种选择,是能将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紧密结合的奋斗坐标,是一种琳琅世界里寻找与祖国同频共振的心跳的坚定,是一种境遇困难处誓要把磨砺变收获的乐观勇敢,这就是“西部计划”。

 2020年,我院应化1603班李牧同学入选“西部计划”项目,他即将带着一片朴实的“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真心,一份“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的勇气奔赴重庆基层,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抒写青春故事,寻找“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的青春答案。

应化1603班  李 牧

李牧从小热爱志愿服务工作,高中时期已经正式成为一名注册义工,多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使他成为一名乐于奉献的青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作为一名深处深圳的湖北人,他义无反顾的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申请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

一场疫情让他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中国制度,感受到了中国力量,进一步坚定了中国自信。在看到西部计划报名通知后,他立即选择了报名,他说:“疫情防控能取得决定性胜利,源于千千万万逆行者的日夜奋战,他们的逆行身影是对祖国无限的热爱,疫情这几个月我受到了太多感动,也更加坚定了我去西部服务的决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必须承担起我的社会责任,去西部服务也是我对祖国无限热爱的表现。”,他把成为中华民族脊梁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他希望自己能在最美好的年纪去做让自己铭记终生的事情。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李牧对祖国的深情告白。跨越大山江河,他将与广大新时代青年一道,用自己微小的力量,把青春的热血信仰践行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在为人民服务的进程中抒写出自己别样的精彩人生!

(本文部分内容转自“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西部计划”简介: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项目自2003年实施以来,已累计招募了33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基层开展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全社会尤其是青年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