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新学期开启新冠疫情以来第一堂实验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17


因疫情影响,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面向2017-2019级约4000学生进行的大学化学实验课程教学任务仅进行了线上教学活动。根据学校整体安排,春季学期因疫情防控未能开展的线下实验课程将安排在小学期(817-31日)及秋季学期进行补课。

为了做好新学期实验教学准备工作,化学实验中心全体教师提前一周时间到岗,已经做好了试剂和易耗品采购以及仪器设备准备工作,此外还预备了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防疫用物质,全力做好实验室内部空间及实验仪器设备的消杀工作。承担实验指导任务的教师也于开学前认真进行了预实验,并准时来到实验中心开展实验教学活动。

2020817日上午8点,化学实验中心终于迎来了新冠疫情以来第一批学生,正式开始了新学期的实验教学活动。在817-30日的两周时间内,化学实验中心将完成2018190名学生《综合化学实验》课程(32学时)、2017级化学类专业11个班级《物理化学实验A-II》以及2018级化学类专业12个班级《有机化学实验A-II》的部分教学任务。

831日起至秋季学期第10周时间内,化学实验中心将利用实践创新管理平台的实验预约系统对学生课表进行统筹安排,充分利用实验室资源,完成因疫情耽搁的201851个班级的《物理化学实验B-II》、201812个班级的《有机化学实验A-II》和30个班级的《有机化学实验B-II》,以及201912个班级的《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A-II》和51个班级的《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C-II》的线下实验教学任务。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实验准备及实验室消杀工作


实验指导教师进行预实验和实验指导工作


学生正在进行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