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北京化工大学与甘肃科技集团、甘肃西部凹凸棒石应用研究院开展深度合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7

 

在前期深入沟通与交流的基础上,9月12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段雪院士团队与甘肃科技集团、甘肃西部凹凸棒石应用研究院就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研讨。化学学院副院长冯拥军教授及林彦军教授、雷晓东教授、项顼教授和孔祥贵博士等专家团队,甘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树宏、集团专家委员会成员、相关部门和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甘肃西部凹凸棒石应用研究院的陈馨院长和蔺海明教授等27人在甘肃科技集团召开交流会。会议由甘肃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永生主持。

会上,冯拥军、林彦军、雷晓东和项顼等四位教授分别就凹凸棒石转白提纯及改性应用研究、插层功能材料的组装与产品工程、超分子土壤修复材料及其大田实践和高镁锂比盐湖中锂资源提取及镁资源联产等四个项目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四个项目涉及的关键创新技术、工艺、技术成熟度、工程化、应用场景及产业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为项目的落地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树宏进行总结讲话,指出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科在全国排名靠前,科研实力雄厚,科技成果产业化是北京化工大学的鲜明特色。强调集团通过加强与北京化工大学全方面、多形式的对接合作,充分发挥各方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落地的优势,整合有效科技成果资源,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加快与段雪院士团队科技成果供与需对接,联合成立新产品新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在化工领域不断挖掘新项目、培育新产业,促进一批化工领域优质的科技成果在甘肃尽快落地见效。

通过今天的深度交流,双方就凹凸棒石提纯转白与应用、插层结构功能助剂材料、土壤修复与污水治理等三个项目达成优先启动合作意向,甘肃科技集团正式成立相应项目对接组,启动双方实质性合作和产业化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