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化学学院新生健康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6

为宣传健康知识,普及急救技能,促进当代大学生身心健康,同时向学生们介绍医疗和报销政策等相关方面的问题,化学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邀请校医院大夫于1119日成功举办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本次健康讲座活动影响广泛,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健康讲座活动在科教东配楼401举行,由谢文来同学负责。讲座邀请了三位专业医务老师,她们依次为我们普及了一些健康常识,包括艾滋病、高血压、口腔疾病、麻疹、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结核病等产生危害以及应该如何避免。现场同学们听得非常投入,并且认真做笔记。

老师们的普及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向专业老师提出自己的疑惑,比如有关艾滋病的一些基本知识、不吃早饭的具体危害等等。对于同学们的提问,老师认真耐心地为大家做了解答。

答疑环节之后,老师为大家讲解心脏复苏术的相关操作。首先,老师在现场给大家讲述操作流程,并演示具体操作过程;然后鼓励同学们上台练习。同学们在具体操作过程中有不明白的地方,及时向老师请教,现场氛围非常活跃。经过现场操作学习之后,本次健康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摄影/撰稿:吴跃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