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化学学院组织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6

为了把老一代科学家创造出来的精神财富发扬光大,创造属于新时代更加辉煌的科学家精神。20201120日,由化学学院团总支组织观看的化学学院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分别于东区科教楼501502,西区教学楼311同步举行,由李陈同学负责组织。化学学院全体硕博新生出席观看了本次报告会。

此次大会宣传主题为“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馆员樊锦诗,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分别在此次报告会上做出宣讲。首先,樊锦诗院长结合自身的经历,告诫当代年轻人应该在自己的专业上有所抱负、追求成功,选择这些研究、学术一定会有挫折、会有困难,但只要你选了它,就应该坚定信念走下去。“守一不移,奉献敦煌”,这是樊锦诗的人生信条,也是她对当代年轻人的慰藉。接下来,87岁高龄、满头银发的中国航天元老戚发轫院士,用亲身经历讲述老一辈航天人矢志不渝的报国心、孜孜以求的强国梦,以及用青春甚至热血铸就的航天精神,告诫当代年轻人要继承和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培养学生严谨治学的态度,形成良好的学风,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至此,本次线上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圆满结束!

 

摄影/撰稿:李文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