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大创答辩逐创新,挥斥方遒砥砺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30


为树立学生的创新观念,增强创业意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化学学院分别于117日,1112日,1118日,开展21年大创开题答辩,20年低年级大创中期答辩,21年高年级大创结题答辩。王涛、陆军、王卓等18位老师担任评委,共涉及100个项目,参与学生400多人。

项目负责人以PPT演示和现场解说的形式,详细的介绍了自己的项目情况,各位评委认真听取了各个项目组的汇报,就项目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以及实际意义进行了提问,有针对性地指出了他们的项目在研究范围、研究思路及研究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予合理化建议和解决思路,为项目后期的更好完善指明了方向。

此次答辩有效地调动了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逐渐掌握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了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研究创新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答辩会激发了他们对科研的兴趣,让他们对科研创新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这对于他们之后的学习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答辩,展示了我院学子的创新创业风采,为同学们学以致用,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更为21年大创项目更好地实施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和支撑。我院历来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后续将继续鼓励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通过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拓展视野,培育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