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图片新闻

热烈祝贺我院在课程、教材建设评比中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09


 20201125日,教育部网站公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我院4门课程入选,分别为杨屹老师团队的《仪器分析》、白守礼老师团队的《物理化学》、鄢红老师团队的《计算化学》、许家喜老师团队《有机化学》,同时王志华老师的《复杂物质剖析技术》获批国家级精品课程配套教材。


仪器分析

《仪器分析》课程由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领军人才”教学名师领衔,是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北京市“优质本科课程”。2018年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2020年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上一流课程)。


物理化学

《物理化学》是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化工、制药、材料、生物、环境等主流专业的核心课和考研课程,是学校重点建设的品牌课程。《物理化学》MOOC,力求用最简单的语言讲清问题,适合速成、考研复习、重修学习和教师参考。 



计算化学

《计算化学》是化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等多学科知识相结合的一门新兴的综合**叉课程。它运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的方法,进行化学、化工的数据与信息处理、实验设计、物质结构和反应分析与预测。是基于多学科交叉的学科发展趋势,结合我校“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人才培养目标,面向化学类相关专业开设的特色课程。经过20多年的研究与实践,计算化学已建设成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MOOC;建材获得国家“普通高等教育国家十五、十二五规划教材”及“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并于2018年由高教出版社出版了数字课程。


有机化学

《有机化学》课程继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双语教学示范课和国家资源共享课程之后,最近又被评为国家级线下教学金课!


复杂物质剖析技术

《复杂物质剖析技术》是应用信息技术的立体化的国家级课程配套教材,以“立德树人,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为出发点,让学生通过教材学习,在掌握复杂物质剖析的理论和技术后,知识结构更合理,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提高,将来作为理工融合创新人才在行业技术进步中发挥作用;面向学科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在基础性、前瞻性科学研究以及原创性和独立知识产权高新技术开发中做出贡献。


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学院各位教师团结奋斗的结果,学院将继续紧紧围绕教育部的要求和学校的部署安排,继续强化本科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