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化学学院顺利举办“紫禁城六百年风雨飘摇”主题故事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23

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对于人文历史知识的了解,1213日化学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于科教楼401举办了化学学院“紫禁城六百年风雨飘摇”主题故事会。

首先主持人简单介绍了这次活动的流程,每位选手按照顺序进行故事讲述,之后由观众进行投票,最后根据投票结果决出一二三等奖。

李晗同学以“肇建紫禁城”为主题介绍了紫禁城的建造过程消耗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听众听完都为之唏嘘;接下来的赵琳同学又以“紫禁城六百年之朱棣:一把大火重创了万丈雄心”为主题,讲述了明成祖朱棣迁都的原因以及迁都所带来的种种影响,通过这两位同学的介绍,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一代雄主朱棣的认识;朱亚萍同学以“千年科举那些事”为主题,为我们介绍了许许多多科举制度下生动有趣的故事;还有陈君雪同学的“畅谈故宫”;彭杨涵同学的“京城故事”;最后是陈佳雯同学的“故宫冬日之暖”都非常精彩,带领我们走进紫禁城、了解紫禁城,同时也收获了听众的热烈掌声。

最后的观众投票环节,因为选手们的讲述太过于精彩,居然出现了平票的局面,工作人员为平票的两位同学另加了一轮投票。最终陈佳雯同学获得一等奖,朱亚萍、赵琳同学获得二等奖,彭杨涵、李晗、陈君雪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于紫禁城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摄影/撰稿:周晓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