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北京化工大学“土壤修复”研讨会胜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9


2020年1216日,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殿二、首席专家陈明与江苏大学王文丰教授到我校,与段雪院士团队针对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垃圾固废、高盐废水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段雪院士、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汪乐余教授、科研院副院长朱保宁副教授、化学院副院长冯拥军教授、资源化学研究所副所长赵宇飞教授和孔祥贵博士等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宋宇飞教授主持。

段雪院士首先热烈欢迎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的到访,并简要介绍了团队在超稳矿化结构材料方面的前期研究工作。团队围绕土壤重金属污染等环境问题,先后与隆昌化工、中科院南京土壤所和清华大学等开展产学研合作,聚焦我国土壤/污水修复治理以及废物资源化的实际需求,提出了超稳矿化结构新概念,并进一步开展了规模化应用。段雪院士希望与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解决目前环境污染等问题,共同构建超稳矿化结构材料与环保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服务于国家经济发展。

王殿二副总裁介绍了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依托中国光大集团这一坚实后盾,专注于生物质综合利用、危废及固废处置、环境修复等业务,于201758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公司业务覆盖国内大部分省市及自治区,并远播德国等世界其他国家。王副总裁表示“作为有担当的央企,光大绿色环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致力于中国的环保事业。段雪院士团队在土壤修复、废物资源化等领域深耕多年,本次来访非常希望能与段雪院士团队在相关领域及人才培养方面深度合作,进一步促进我国环境绿色可持续发展”。

交流中,孔祥贵博士就“超稳矿化材料与土壤重金属污染原位修复实践”做了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段雪院士团队近年来提出的利用原位超稳矿化技术对重金属污染土壤及盐碱地进行修复的创新性技术和实践成果。双方就技术难点、科技成果的应用推广和进一步实现大规模产业化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明确了进一步深度合作的具体内容和模式,并就形成紧密的实质性合作伙伴关系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