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02


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化学学院领导班子于129日上午召开2020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同志,校纪委委员、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罗兵主持,院长何静列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化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严格按照《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工作要求,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回信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党组织、党员群众、党代会代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共收集汇总对班子的整体意见6项,对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16项。

民主生活会上,罗兵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重点从5个方面做了对照检视,列出了5个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从坚持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责任落实和监督等方面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通报了2019年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学院实际和分管工作情况查找差距和不足,剖析存在的问题与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对本年度个人有关重要事项作出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同志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化学学院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和查摆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红脸出汗有辣味,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议。他进一步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纪律等方面剖析根源;以问题为导向,对检查和反映出来的问题,逐个梳理,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罗兵书记最后总结要求,学院会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做好学院发展规划,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