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化学学院研总支开展“重温来时路,百年再出发”学党史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8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全面小康社会将会建成,中国共产党也将迎来百岁生日。回首望去,百年坎坷奋斗路,披荆斩棘为人民。值此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学党史的重要指示,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觉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矢志不渝,继往开来,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有鉴于此,为了推动化学学院研究生主动学党史,研究生党总支决定举办以“重温来时路,百年再出发”为主题的党史学习系列活动。202131日,研总支通过企业微信平台举办了“观看《党史故事100讲》第1讲:五四运动 神州觉醒”的观影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于晚上6:30准时开始,首先,主持人赵琳做开场白,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举办宗旨,随后介绍将要观看的影片——《党史故事100讲》第1讲:五四运动 神州觉醒。影片为我们生动地讲述了五四运动的缘起和发展,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过程,陈望道翻译第一本《共产党宣言》蘸墨汁吃粽子的故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五四运动,人民觉醒,思想解放,马克思主义广泛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准备了条件,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学习党史,要捋清来龙去脉,要学习五四运动,领悟党的逐步成长的艰辛道路。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之后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做了一个良好开端,参加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表现出学习党史的极大热情,这为之后系列活动的继续开展打下了基础。


截图/撰稿:杜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