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化学学院顺利举办“美丽宿舍”评比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22

为了加强宿舍管理工作,营造温馨愉快的宿舍生活氛围,改善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于2021310日上午在宿管老师的陪同下,开始检查在校研究生宿舍状况并进行评选。



本次评比主要考核了:是否乱拉电线或有违章电器、烟头等;插线板及其他电器电线是否凌乱;内务整理;宿舍卫生;宿舍空气异味程度;宿舍文化元素等几个方面。

通过检查发现各寝室卫生状况普遍良好,基本做到了开窗通风,被褥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等等。虽然有个别寝室还存在收拾不是非常整洁,卫生打扫有死角,物品摆放不合理等问题,但是宿管老师及时指正并督促了此类寝室改正问题,从而进一步改善寝室学习生活环境。

工作人员还在检查中还发现了有的寝室不仅打扫的非常仔细,桌面床上都非常整洁,还对宿舍进行了一些细节性的装饰,把自己的“小家”装扮得十分温馨,表现优良。



此次美丽宿舍评比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整理内务、美化寝室的积极性,规范了学生的日常行为,普及了寝室安全知识,倡导了一种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通过此次评比活动也增强了寝室凝聚力,加强了同学们之间沟通交流的一个窗口。本活动于2021315日公布结果,至此“美丽宿舍”评比活动圆满落幕!

 

摄影/撰稿:陈君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