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青海省科技厅-北京化工大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30



    202011月,段雪院士作为青海省政府科技顾问,针对青海盐湖资源可持续利用向青海省政府提出了关于青海盐湖镁资源多元化发展的建议。建议经由青海省科技厅报省政府后,信长星省长、王黎明副省长和张黎副省长均做了重要批示,将建议内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扎实有序地逐步推进。青海省科技厅于202012月初组织多家盐湖化工大型企业和中科院青海盐湖所等科研单位走访包括北京化工大学在内的国内多家优势单位,围绕盐湖镁资源多元化发展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调研,随后形成了“科技支撑盐湖镁资源多元化发展专题会议纪要”文件,围绕盐湖资源多元化扎实推进工作。


    326日,青海省科技厅张银廷副厅长、高新技术处赵以莲副处长、樊鑫山、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西部矿业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训青、青海汇信资产公司王石军副总经理、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金属镁厂厂长车永林等人到访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段雪院士团队就进一步落实省政府关于青海盐湖镁资源多元化发展的建议的批示进行了深入探讨。副校长王峰、段雪院士、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宋宇飞教授、西部矿业集团首席专家和北京化工大学资源化学研究所所长林彦军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冯拥军教授、赵宇飞教授及段雪院士团队多位成员参加了研讨。

    张银廷副厅长首先介绍了去年调研成果以及省委领导重要批示。此行目的围绕青海省重大项目揭榜挂帅、青海省科技大会的筹备安排、建设Mg基功能材料生产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段雪院士与张银廷副厅长进一步进行了交流,指出走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模式,实现镁产业产值提升,促进盐湖化工高质量发展;建议相关企业积极进入,实现镁资源多元化、优势互补、产品差异化发展的道路。参会代表围绕盐湖资源有效利用中的生产线规模、不同工况下产品定制情况、产品工艺路线、生产线可持续发展、多种镁产品的核心技术和应用市场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细致地讨论。

最后,段雪院士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合作做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