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化学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6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帮助我院研究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与职业观,深化和普及科学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理念,加强学风建设,培养职业意识和基本职业素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创新、实践和就业能力,培养学生制作简历,展示自己的能力,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学生会学职部于2021314日举办了“迎百年:做好职业规划,建设美丽祖国,实现人生理想——化学学院2021年(第十二届)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影响广泛,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和关注。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线上举行,由李高同学负责,活动对象为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参赛者进入化学学院2021年(第十二届)职业规划大赛活动微信群即认为预报名,截止日前向本班学委上交作品认为报名成功。参赛者作品上交汇总后将由学职部组织评分筛选。对于本次活动参赛作品,主要通过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自我监督、作品完整性、作品关联性、作品美观性等几个方面进行评选。

经过多次筛选,本次活动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和二等奖5名。作品经评分获院级前3名的同学(上图)被推优参加校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并由专门的职业生涯规划导师进行生涯规划发展指导。同学们对于本次的活动投入度非常高,参与非常积极。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摄影/撰稿:吴跃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