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召开能源化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7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文件,我校依托化学学院申报的“能源化学”专业获批2020年度新增本科备案专业,隶属化学类专业,代码为070305T

化学学院拥有一支以1位中科院院士、2位国家级教学名师、1名长江学者、6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领衔的化学学科教师队伍,拥有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有6门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程支撑的教学平台和“国家级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代表的系列实践教学平台,近年来在能源材料及储能器件、生物质催化转换和能源光电催化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成功申报能源化学本科新专业奠定了雄厚的学科基础。


为更好地开展能源化学专业建设,化学学院202142日下午在无机楼107会议室召开了能源化学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涛教授主持,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专业负责人、能源化学专业建设骨干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就能源化学专业建设定位及方向凝练、专业核心课程设置、专业综合实验建设、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实践课程建设、专业实验室建设及专业国际化建设展开热烈研讨,提出了多条建设性意见。

能源化学专业建设将认真吸纳与会专家的宝贵意见,积极学习我院建设化学和应用化学专业的成功经验,突出学科和行业特色,强化专业特色优势,更好地体现“新工科”的要求,在更高层次上办好能源化学专业,培养能够支撑和引领我国能源化学发展的高层次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