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主题教育工作

化学学院“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二):化学学院开展“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党组及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的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委书记讲党课的有关要求,化学学院党委罗兵同志于202147日在学术报告厅,给全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讲了题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党课以最近网络上广为流传的、人民网客户端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短视频开场,接着罗兵书记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角度,分析了有关苏联共产党的前车之鉴,提出要坚决反对庸俗低俗媚俗化甚至丑化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的现象,强调要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去学好党史,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然后,罗兵书记从“中国道路、中国自信”的角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等各项事业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以及由此形成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要求大家在学习中要深刻领会一百年来先后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独特革命文化,以及由此鼓舞党带领人民战胜千难万险、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

 


最后,罗兵书记从“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角度,强调要坚持辩证的、联系的、发展的、矛盾的、实事求是的基本观点和立场,去客观的、全面的、深入的学习党史,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从而引导全体党员鼓起迈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继续为党的事业、学校学院的发展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