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化学学院举办“我听亲人讲‘四史’”研究生主题征文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3

为了更好地深入学习“四史”,引导我校研究生坚定不移与党中央同心同路、同向同行。我院研团总支根据校研团委的整体部署,面向全院研究生开展“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活动,近期对征文活动的投稿作品进行了评审。

本次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家校同行、师生同行创作主旋律征文作品,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与党中央同心同路、同向同行,自觉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本次大赛设置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优秀作品还将上报北京市参评,并遴选部分优秀作品在学习强国平台等网络平台发布,集结成册公开出版。参赛者紧扣我听亲人讲四史’”这一主题,利用寒假时间,采访并记录家人、师长等亲身经历的四史创作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的征文作品,阐释与弘扬了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潮流的价值精神。最终,赵子强(左)、赵睿(右下)和王鹤童(右上)三位同学凭借着出色的文采和真挚的感情脱颖而出。



摄影/撰稿: 陈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