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3


为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强对应用化学和化学专业方向的宣传、帮助学生理解化学类专业的方向定位,做好2019级本科生专业分流指导工作。0326日晚上六点,化学学院在线上召开2019级化学类专业分流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罗兵、副书记崔玉、副院长王涛、2019级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2019级化学类学生参会,本次动员会由党委副书记崔玉主持。

专业负责人鄢红教授首先向与会同学介绍了分流实施方案,介绍了化学与应用专业的专业领域和就业方向,建议各位同学依据学业志趣和个人职业规划选择专业方向;有机系主任、北京市教学名师许家喜教授重点对化学专业与应用化学专业的教学模式和就业前景进行了分析讲解;优培班负责人陆军教授介绍了化学专业的现状和发展,并从学生个人志趣及事业人生发展相结合的角度给学生提出了选择专业方向的建议。在3位老师讲解后,老师们与同学们进行了线上交流,逐一解答了学生的提问。

最后,罗兵书记指出从目前国家社会和用人单位对大学本科人才能力素质要求看,专业方向的选择不是决定未来的关键,在校期间获得终生学习的能力、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与水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都和接班人才是重点。他希望专业分流后无论到了哪个专业方向,同学们都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注意学习能力培养和综合素质提升。

这次专业分流动员会使2019级本科生更清楚自己的发展定位,对学生如何选择专业定方向起到了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