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大庆化工研究中心炼油研究所所长王甫村一行来我院交流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19



716日,大庆化工研究中心炼油研究所所长王甫村一行6人来我院交流调研。化学学院副院长冯拥军以及化学学院和高精尖中心教师代表应邀参会交流。交流会在学校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由冯拥军副院长主持。

冯拥军教授对王甫村所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参与交流座谈的领导与嘉宾。冯院长从学院概况、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方面对化学学院做了简要介绍。王甫村所长逐一介绍来访成员,并从大庆化工研究中心炼油研究所的发展历程、机构设置、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科研平台、科研成果、炼油所重点研究领域等作了报告展示。王所长希望双方可以在高效催化材料合成技术、新型氧化铝、分子筛低成本绿色环保的催化剂制备技术、平台化技术、加氢工艺、炼化转型升级技术、碳减排及碳中和相关技术等方面开展潜在合作,并邀请北京化工大学教师在合适的时候去大庆化工研究中心炼油研究所考察交流。

随后,几位教师代表分别结合大庆化工研究中心炼油研究所的研究方向,介绍自己团队的研究工作和阶段性成果。李殿卿教授作了题为“高分散负载型催化剂及其产品工程研究”报告,介绍氧化铝载体的催化剂结构设计及工程应用;刘洪涛教授围绕多级孔材料的基础研究与工业应用,介绍了多级孔分子筛设计、成型及工业放大应用;张建教授讲述了沸石基催化材料的性能调控;卫敏教授课题组杨宇森博士作了“基于金属-载体强相互作用的高效加氢催化剂的设计与制备”专题报告;谭嘉靖课题组讲述了药物分子等有机合成机理和路线。

随后,参会人员开展了热烈讨论,研讨了潜在合作点。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深入的了解,以需求为导向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