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化学学院“庆百年——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5


回首望去,中国共产党百年坎坷奋斗路,披荆斩棘为人民。值此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学党史的重要指示,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觉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矢志不渝,继往开来,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为了进一步推动化学学院研究生主动学党史,2021年5月23日,化学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办公室于东校区科教楼403教室举办了“庆百年——党史知识竞赛”为主题的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于晚上7点半准时开始。首先,主持人为大家简单介绍了规则,并播放了一段吴孟超院士和袁隆平院士的采访视频,通过视频的观看凸显了本次活动的主题;随后,抢答环节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全场顿时安静了下来,紧张的氛围也更加浓郁。本次竞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是单选题环节,答对加1分,答错扣1分;第二轮是多选题环节,答对加2分,答错扣2分,各班通过拨打主持人电话的形式发起抢答。比赛刚开始,第二大组同学们便捷足先登,以惊人的反应速度为队伍连斩数分,并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他们的影响下,其他参赛选手也不甘示弱,争先恐后抢答问题,笑声、掌声、喝彩声响彻全场。



最后,二组、五组和八组凭借两轮的出色发挥,获得此次竞赛的前三名。主持人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迎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摄影/撰稿: 陈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