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红色1+1”共建:化学硕2001、2009党支部与涌溪社区党委开展 “分小萌垃圾分类桶前值守活动”宣导培训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4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间党建工作经验交流,进一步增进同学们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和政治觉悟。2021730日上午,化学硕20012009党支部联合涌溪社区党委于安贞华里二区2014号楼社区居委会三二层开展“分小萌垃圾分类桶前值守活动”宣导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杜宝杨扬和赵琳两位同学负责开展组织。活动当天,同学们从学校出发到达安贞华里社区,淅淅沥沥的小雨丝毫没有减弱同学们的热情。到达社区之后,同学们进行了签到和志愿北京注册工作。



首先由,安贞里PLAY&GO社区青年汇的老师简单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以知识问答的方式分辨了一些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误区。随后,老师讲解了垃圾分类主要需要的一些主要内容桶前值守工作的具体内容,包括 由“一问、二分、三分、四投、五倡”等内容步骤。最后,老师介绍了志愿工作的一些相关注意事项和主要时间安排,也对于同学们的时间进行了统计,以做进一步安排后期工作的调整。



通过本次“分小萌垃圾分类桶前值守活动”宣导培训活动,两个班级的同学都收获颇多,大家对于垃圾分类和志愿活动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作为新中国的先进青年,应当树立现今新时代青年蓬勃进取的精神面貌,为党、祖国和社会的美好未来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


摄影/撰稿:周晓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