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学院党建工作

化学学院党委邀请教育部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培训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28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院教工党支部建设工作水平,化学学院党委于827日下午2点在线上召开学院教工党支部工作培训及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欧亚语系党支部书记王书玮同志和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院薄膜党支部书记张永哲同志2位教育部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支部书记介绍党建经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兵同志主持,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罗书记对王书玮同志和张永哲同志等两位党支部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罗书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七一系列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作为基层教工党支部,肩负着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重要责任,为了提高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会的工作能力,学院党委每月开展一次支部书记培训与交流,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与培训,学习其他高校教师党支部的先进经验和特色作法,以提高我院教工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

随后,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欧亚语系党支部书记王书玮同志和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院薄膜党支部书记张永哲同志等两位教育部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支部书记介绍党支部建设经验,重点介绍了党支部活动与业务工作如何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开展主题党日是如何从学向做发展等等。化学学院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徐庆红同志和有机化学系党支部书记王芳辉同志就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建以及党的理论引领教学及科研开展等方面介绍了党支部的建设经验和做支部书记工作体会。与会同志受益匪浅,针对在党支部建设中的经验和困惑等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认为党支部工作的效果目标就是保证和推动业务工作发展,真正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本次与其他高校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培训交流,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们开拓了思路和视野、提高了工作水平,将用学习到的好理念、好经验和好做法,做好后续的支部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