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教授第一课”顺利开讲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6

为帮助新生全面了解化学专业,引导新生积极规划自身学业职业发展,9月11日下午14:00化学学院何静教授、汪乐余教授为化学学院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讲授“教授第一课”。

何静教授以魅力化学为主题展开,从原子排布引领新生走进化学之美,为新生介绍了化学是一门理论与实验并重、富有创造性的中心基础学科。何静教授强调到化学既要动脑,又要动手,化学之美美在发现、创造以及开辟富源。在学科介绍之后,何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分享,分享了自己曾经的求学之路,悉心的给同学们嘱咐和指导。分享的最后,何静教授为同学们送出“未来的一切可能,等着你们来创造”的真切寄语。

汪乐余教授以“为什么学化学”为主题,引出五个授课方向。首先,汪教授指出新生刚进入大学,应该感到自信但不自负,同时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面向”与化学息息相关,激励着新生肩负起历史责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随后,汪乐余教授引经据典,以浅显经典的古诗词来讲解化学方面的道理,并与同学们进行提问互动。最后,汪乐余教授以“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为课程画上句点,鼓励新生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并欢迎同学们加入汪教授的课题组进行深入学习。

通过本次授课,新生们表示收获颇丰,对化学专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科学技术与国家科技实力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追求,当代大学生需要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