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红色1+1”共建:化学硕2001、2009党支部参与安贞里PLAY&GO社区青年汇开展的新青年政策说之“权益保护”线上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5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帮助青年扫除政策盲区,更加便捷有效地获得政策支持,实现更好的生活和就业,2021826日,化学硕20012009党支部参加由安贞里PLAY&GO社区青年汇举办的新青年政策说之“权益保护”线上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23人参加。



活动开始之前,为打破参与者间的疏离感,社工引导参与者进行破冰游戏,并向参与者提出关于权益保护的相关问题,进一步导入活动主题。

活动伊始,岳玲老师介绍此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随后,岳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从“未保法”的相关知识、预防和处置学生欺凌的基本制度、发展完善家庭监护、预防处置性侵案件等方面为大家讲解并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最后,岳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告诫广大青年要知法、懂法、守法、普法,善于利用法律知识同违法事件作斗争,为未成年人提供一个安全、阳光的生长环境。



此次新青年政策说之“权益保护”活动,通过邀请专家结合自身经验普及“未保法”相关知识的方式,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未保法”的重要性,并意识到要用正确的方式引导和保护未成年人的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切不可以爱之名行伤害之实。

摄影/撰稿:陈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