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圆满完成军事训练任务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30

红旗烈烈染秋风,军歌嘹亮展雄姿!9月29日上午,随着北京化工大学2021级学生军训结训仪式的落幕,化学学院2021级249名本科生也圆满完成军训各项训练任务,收获颇丰。

本次军训自9月16日起至9月29日,共计14天112个学时。由材化专业的377名大一新生组成四连,参与到了队列训练、内务整理、定向越野、战伤自救互救等军事训练过程中。在教官和指导员的严格要求和耐心指导下,战士们吃苦耐劳、严于律己、顽强拼搏,在实践中成长、在挫折中进步,逐步深入学习各项军事技能,磨练个人意志,增强集体意识。期间,院领导、班主任为同学们送来暖心慰问,学生士气高涨,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各项挑战。

共同条令教育

战伤救护

队列训练

学习军歌

行军拉练

内务整理

合唱比赛

学院为军训学生准备了慰问物资  

学生通过参与共同条令教育与训练、射击与战术训练、防卫技能与战时防护训练、战备基础与应用训练等在内的科目训练,体验、学习四课一会、绘制板报、合唱、拔河等思政教育和军旅文化活动,学习继承人民军队作风,增强国防意识和使命担当意识。

学院领导看望参训学生

最终,在全体战士、教官及指导员的不懈努力下,四连以军训团综合考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标兵红旗连”荣誉称号。本次军训充分展示了化学学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培养了学生顽强拼搏的意志和勇往直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