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邵明飞教授获得“中国催化新秀奖”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5



第二十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于20211015-20日在武汉召开,开幕式环节公布了第八届中国催化奖获奖名单,我院邵明飞教授荣获“中国催化新秀奖”,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获得该奖项。

中国催化新秀奖授予在催化科学和技术研究中独立做出具有一定显示度或创造性成果、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国青年催化科学工作者。中国催化奖于2006年设立,该奖项包括中国催化成就奖(冠名“张大煜奖”)、中国催化青年奖和中国催化新秀奖,每两年评选一次。


邵明飞,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奖理由为提出了电解水制氢耦合氧化的原创概念,创制了系列电解水制氢关键催化材料,为绿氢制备提效降本提供了新思路。邵明飞教授致力于能源催化与先进能源器件研究方向,在绿色光电催化化学、结构化能源材料设计与合成方法学、先进能源器件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性工作。目前,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Chem等国际高质量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80余篇(近五年>60篇;影响因子>1045篇);1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TOP 1%论文;论文被引7600余次,H因子为44;入选RSC TOP 1%中国高被引作者。201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人选北京化工大学优秀青年百人计划A类。《中国科学:化学》、《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物理化学学报》、《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等杂志青年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