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2021级本科生安全教育培训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04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证校园和谐发展,化学学院于2021113日上午通过企业微信直播授课形式开展了2021级本科生安全教育培训,化学学院行政副院长舒心、2021级辅导员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舒心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安全教育的目的和意义,树立了“安全第一”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自身经验体会,从“政治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实验室安全”等五大方面提醒广大学生做好自我保护,增强安全意识。

其中,舒心老师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对于化学学院的同学们来说,实验必不可少。舒心老师以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例,结合“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的安全预防思想,详细阐释了管理制度、安全设施和规范操作在实验室安全中的重要作用,要求同学们应该从一件件悲剧中汲取经验教训,对照自身查找问题,严守实验室安全底线。

最后,舒老师提醒同学们登陆“北京化工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在线考试系统”进一步学习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相关知识,争取做到四懂得:懂得实验室潜在的危险性、懂得危险的预防措施、懂得出现危险时的处理方法,懂得逃生方法,早日成为实验室安全文化的实践者和表率。


 

 

安全是维护校园、社会乃至国家和平稳定发展的基础,本次培训增强了我院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使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必要的实验室安全知识与技能,提高了及时解决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实验室环境、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保障,为今后更好地做好学院安全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