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组织2021级本科生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数字展厅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6


 

为进一步强化爱党爱国教育,深入推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1110-12日,我院组织2021级学生线上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数字展厅。

数字展厅以军事历史为主,主要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中国历代军事陈列、军事科技陈列、兵器陈列等。除基本陈列外,同学们还参观了许多主题展览如《用兵如神——毛泽东军事指挥艺术》《历史不能忘记——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展》《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抗日战争主题展》等等。

虽然是线上参观,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未减,纷纷积极参与并共同讨论心得体会。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升了我院学生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同学们深受鼓舞并决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自身学习,承担历史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好祖国和先烈们传递给我们的接力棒!

参观后后,同学们将所感所获化于纸笔之间:

材化A2129 徐子瞻:

由于疫情的影响,不能真正的到达军事博物馆去参观,但是凭借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我有幸通过线上参观了军事博物馆,经过本次参观,我收获了非常多的心得体会。

首先,我不禁感慨我国科技的飞速发展,也为科技能够充分融入我们的生活感到震撼,不然,我也不会拥有本次线上参观军事博物馆的机会。其次,回归博物馆本身,在这个军事博物馆中,我充分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认识到了侵略者的罪恶,认识到了革命先辈的英勇,认识到了战争胜利的丰厚战果,认识到了我国军备力量的飞速发展,强烈的再度激发我的一腔爱国热血。最后,身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有义务投身于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身为一名化工学子,我有义务为国家的化学领域奉献自我,为了祖国的崛起而读。

祖国请放心,我将不会辜负国家的优良教育资源,不会虚度我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为了提高自己,为了富强国家,我会为了祖国的崛起而读书,并将在毕业后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努力成为国家的顶梁柱。



  

 

材化A2132 刘佳旋:

由于疫情原因,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改为线上参观,虽然有些遗憾,但是线上的参观还是让人收获良多。

在数字展厅里,看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前辈们照片和革命年代的旧物,看到了革命前辈奋勇杀敌、顽强抗争的身影,见到了许多关于中国人民革命的真实证明,每一个陈列的展品背后,都有令人回味绵长的故事。那是血与火的故事,那是令人震撼的故事。那是见证了中国人一步步走向革命胜利的展品!

这次参观,我感受到了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感受到共产党取得全国人民胜利的不易,看到了我们共产党员对我们人民群众、工人阶级的关怀,同时也感受到了我国军事力量的发展速度之快。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好好学习,爱党爱国,在和平年代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