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举办跨“届”交流沙龙之“国奖面对面”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02


为充分发挥奖学金获得者榜样力量,帮助同学们了解专业研究领域,明确相关专业方向,化学学院于11月26日下午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跨“届”论坛之“国奖面对面”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获得国家奖学金的3位博士研究生、4位高年级本科生,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为低年级学生进行经验分享。

七位学生以学业发展为出发点,对自己的科研经历、学科竞赛、学生工作和获奖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博士研究生王辉以自身研究方向——荧光热纳米材料和光热纳米材料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科研经历,就如何学好化学学科进行了分享徐琪总结了自身保研、直博的经验,介绍了在准备夏令营、选择学校和导师等方面相关问题,鼓励大家在科研道路上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张昕玥以“选择困难症的治疗”为主题展开了分享,重点介绍了制定合理规划及养成自律习惯的经验,建议同学们早做规划,提前思考未来发展道路。其他同学也围绕思想建设、学业规划、社会实践、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为低年级学生提出切实中肯的良好建议。

 

此次“国奖面对面”分享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让学院优秀学子风采得到展示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充分汲取优秀师兄师姐在学习科研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良好地发挥了奖学金获得者的榜样作用,激励了广大学子在科研和求学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地拼搏,向榜样看齐。下一阶段,化学学院将继续加大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奖学励志氛围强化优良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