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嘉勉榜

嘉勉榜(总第7期)之“学术科研”版(第3期):化学学院获2020年高额奖学金的六名博士生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24

 

【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人才培养”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核心和根本。在化学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和学生自身的严于自律、勤奋刻苦、积极进取下,学院为党和国家培育了一代又一代英才、一届又一届优秀学子。学院推出“嘉勉榜”专题栏目,旨在表彰和勉励品学兼优、且在学习科研生活中因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而获得院级及以上级别奖励、表彰、基金资助等的学生。分为以下三个板块:

(1)嘉勉榜之“学术科研”版:每期表彰品学兼优的、在学术科研领域成果突出的(如在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的、或获得博士校长奖学金的、或获得唐敖庆化学奖学金的、或获得博士国家奖学金的等)、获得国外学校offer出国留学的(如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资助、或获得课题组资助、或自费出国留学等)学生。

(2)嘉勉榜之“思想政治”版:每期表彰品学兼优、且在思想政治方面(如党建、团建、班级建设等)表现突出、而获得校级及以上级别荣誉或奖励学生个人或集体(如党支部、团支部、班集体、实践团队、共建团队等)。

(3)嘉勉榜之“公益志愿”版:每期表彰品学兼优、且在公益志愿方面表现突出、而获得院级及以上级别荣誉或奖励学生个人。

 






 

【本期推出】嘉勉榜(总第7期)之“学术科研”版(第3期)化学学院获2020年高额奖学金的六名博士生





【研究生】陈利芳,女,化学专业,2018400191


【导师】卫敏 教授


【学习科研】总GPA/学位课GPA3.45/3.35。主要从事镍基催化剂的精细结构调控及其对糠醛催化转化的计算研究,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含共同一作)在ACS Catal.Green Chem.J. Mater. Chem. ACatal. Sci. Technol.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4篇,以合作作者在在Nat. Commun.ACS Catal.Appl. Catal. B: Environ.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5篇。

 

【获奖项荣誉】2020年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2021年北京化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北京化工大学2020年博学论坛口头报告二等奖。

 

【感言感悟】做科研一定要踏实;注重积累,厚积薄发;多交流,多合作;同时调整好心态才能有更大的突破。



【研究生】马宇帆,女,化学专业,2018400190

 

【导师】王卓 教授

 

【学习科研】总GPA/学位课GPA3.61/3.59。主要从事基于聚集诱导发光探针在生物成像及识别分析中的应用研究,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在Analytical ChemistryScience China: ChemistryAnalyst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3篇,以共同一作在ChemistrySelect期刊发表论文1篇,与导师共通讯在ACS Applied Bio Materials发表论文1篇。

 

【获奖项荣誉】2017年获“研究生院学生会优秀干事”;2017年获“优秀团员”;2018年获“研究生三好学生”;2020年获“伊比西一等高额奖学金”


感言感悟】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刻苦,在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有较强的钻研能力和科技创新精神。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自觉参加党员理论学习,积极参加支部及学校活动,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尊敬师长,积极帮助同学,具有积极向上的心态,乐观进取。积极配合班级各项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我很荣幸能够获得伊比西一等高额奖学金,我将更加勉励自己,继续努力前行,戒骄戒躁,以充满热情的态度和劲头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用勤奋经营自己!



【研究生】尹青,女,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7400203

 

【导师】韩景宾 教授

 

【学习科研】总GPA/学位课GPA3.6/3.38。在LDHs基高性能超电容\阴离子电池电极材料方面取得一些成果。以第一/共一作者在Adv. Funct. Mater.Ind. Eng. Chem. Res.等国际权威材料/化学化工类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均为中科院JCR分区Top期刊),累计影响因子总和~80,已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件。

 

【获奖项荣誉】

2021年获“北京市优秀博士毕业生”、“北京化工大学优秀博士毕业论文”;

2020年获“唐敖庆化学奖学金”、“校级优秀研究生三好学生”;

2019年获“德国贺利氏奖学金”、“北京化工大学校级三好学生”;

 

【感言感悟】坚信当下因为没有课题思路的焦虑、实验开展不顺的烦恼、论文被拒稿后的失落,统统都会成就未来那一个知识更丰富、思想更成熟、视野更开阔和心理更强大的你。



【研究生】余俊,男,化学专业,2020400243

 

【导师】卫敏 教授

 

【学习科研】总GPA/学位课GPA3.64/3.54。主要从事水滑石基多相催化剂的应用基础研究,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Acta Chim. Sinica.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2篇,另有专利2篇。

 

【获奖项荣誉】2019年获北京化工大学高盟新材专项奖学金2020年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感言感悟】研究生期间在努力学习以及合理安排实验的同时,多阅读高端文献,借鉴别人的长处,用大脑指导双手,此外,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学术交流活动,拓展自己的视野,加深对前沿领域的理解;在生活上,待人真诚热情、尊重师长、为人谦逊、乐于助人,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在繁忙的学习和科研之余,培养一个爱好,比如打篮球等,适当放松;在思想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研究生】张健,男,化学专业,2015400146

 

【导师】何静 教授

 

【学习科研】总GPA/学位课GPA3.05/2.83。主要从事生物质分子多重化学键的控制性活化高值转化,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一作自己二作)在ACS Catal., J. Catal., J. Mater. Chem. A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7篇。

 

【获奖项荣誉】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奖学金;2020年获唐敖庆化学奖学金;2020年获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奖学金。

 

【感言感悟】很多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看到希望。



【研究生】张泽坤,女,化学专业,2018400179

 

【导师】吕超 教授

 

【学习科研】总GPA/学位课GPA3.43

本人师从教育部长江学者吕超教授,在读期间,紧密围绕聚合物材料可视化这一难题,对不同结构的材料进行过程监测和多维度动力学分析,获得了灵敏度高、普适性强的聚合物老化的科学诊断方法,取得了具有学术价值的研究成果,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CS Central ScienceAnalytical ChemistryChemical CommunicationsFrontiers in Chemistry等国际期刊发表5篇论文。本人所开辟的聚合物老化可视化方向与广州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并签订技术转让合同,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广州合成材料研究院等就聚合物老化检测、生命周期评估建立合作。

 

【获奖项荣誉】2020年获博士国家奖学金2020年北京化工大学校级三好学生

 

【感言感悟】科研= 努力+兴趣+乐观+孤独+分享,与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