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嘉勉榜

嘉勉榜(总第10期)之“公益志愿”版(第2期):化学学院研究生积极踊跃参加建党100周年庆典有关公益志愿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29

 

【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人才培养”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核心和根本。在化学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和学生自身的严于自律、勤奋刻苦、积极进取下,学院为党和国家培育了一代又一代英才、一届又一届优秀学子。学院推出“嘉勉榜”专题栏目,旨在表彰和勉励品学兼优、且在学习科研生活中因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而获得院级及以上级别奖励、表彰、基金资助等的学生。分为以下三个板块:

(1)嘉勉榜之“学术科研”版:每期表彰品学兼优的、在学术科研领域成果突出的(如在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的、或获得博士校长奖学金的、或获得唐敖庆化学奖学金的、或获得博士国家奖学金的等)、获得国外学校offer出国留学的(如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资助、或获得课题组资助、或自费出国留学等)学生。

(2)嘉勉榜之“思想政治”版:每期表彰品学兼优、且在思想政治方面(如党建、团建、班级建设等)表现突出、而获得校级及以上级别荣誉或奖励学生个人或集体(如党支部、团支部、班集体、实践团队、共建团队等)。

(3)嘉勉榜之“公益志愿”版:每期表彰品学兼优、且在公益志愿方面表现突出、而获得院级及以上级别荣誉或奖励学生个人。

 






 

【本期推出】嘉勉榜(总第10期)之“公益志愿”版(第2期)化学学院研究生积极踊跃参加建党100周年庆典有关公益志愿工作



【研究生】丁雷,男,化学工程专业,2019210642

 

【导师】王连英 教授

 

【参与重大公益志愿项目及服务内容】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志愿服务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的场外志愿服务中,我们主要负责P3停车场的停车集结和参会人员的指引工作。我们中午一点到岗等候,为到场的车辆进行停车指引并在活动结束后引导各位参会人员回到原车。

 

【志愿公益服务感言】

通过这次活动,我近距离感受到了国家的繁荣昌盛,今后还要多参加志愿活动,开阔眼界,服务他人,培养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研究生】杜宝扬,男,化学专业,2020200907

 

【导师】孔端阳 教授

 

【参与重大公益志愿项目及服务内容】天安门“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志愿服务

 

【参与其他公益志愿活动及服务情况】无

 

【志愿公益服务感言】能以自身经历亲身参与庆祝大会,见证我党百年荣光,这是身处北京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政治优势,也是我莫大的荣幸。犹记得两年前国庆70年大典,我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每每想到那份经历,心中犹然热血激荡。生逢盛世,方有个人这份荣耀与自豪,我们当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以青春热血洒向报国征程!



【研究生】杜波,男,化学专业,2021400253

 

【导师】何静 教授

 

【参与重大公益志愿项目及服务内容】202171日,天安门“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志愿服务。


【志愿公益服务感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尽自己所能,锻炼自我,在奉献中去成长,在志愿服务中,去经历那定会让你更加刻骨铭心的经历。用微不足道的行动与奉献,去诠释与践行无私奉献的精神!



【研究生】王会静,女,化学专业,2019201039

 

【导师】王连英 教授

 

【参与重大公益志愿项目及服务内容】

1、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志愿服务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的场外志愿服务中,我们主要负责P3停车场的停车集结和参会人员的指引工作。我们中午一点到岗等候,为到场的车辆进行停车指引并在活动结束后引导各位参会人员回到原车。

 

【志愿公益服务感言】

无比荣幸,能作为此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志愿者,为整场活动的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在想来,我依然感动和满足。特别是在活动结束时,参会人员隔着车窗向我们挥手道别以及竖起大拇指点赞的那一刻,我深切的感受到我们的服务得到了别人的肯定,心中的满足感油然而生。

今后,我仍会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



【研究生】赵琳,女,材料与化工专业,2020210694

 

【导师】刘军枫 教授

 

【参与重大公益志愿项目及服务内容】天安门“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志愿服务

 

【参与其他公益志愿活动及服务情况】北京化工大学西校区党员先锋岗志愿者、北京化工大学百年•百人•百对帮扶活动志愿者

 

【志愿公益服务感言】很荣幸能在研究生期间能作为一名志愿者来到天安门“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的现场,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自愿加入公益志愿活动,让“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精神不断传承。





【研究生】赵娅琦,女,化学工程专业,2019210590

 

【导师】蒲敏 教授 雷鸣 教授

 

【参与重大公益志愿项目及服务内容】天安门“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志愿服务

 

【参与其他公益志愿活动及服务情况】无

 

【志愿公益服务感言】一百载风雨兼程,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光辉成就。中国共产党历经挫折、困苦,最终铸就了辉煌。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我有幸在现场参加了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人至深。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拼搏,奋发图强,下一个一百年,我们将坚定不移的继续跟党走,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



【研究生】钟嫄,女,化学工程专业,2019210537

 

【导师】鄢红教授

 

【参与重大公益志愿项目及服务内容】天安门“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志愿服务。

 

【参与其他公益志愿活动及服务情况】无。

 

【志愿公益服务感言】做志愿者最重要的是成为一个有心人,也许我们做不出惊天动地的事情,但却可以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去传递爱心、传递力量、传递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