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学院党建工作

【我为师生办实事】物理化学系党支部与新生班级开展心连心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17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化学学院物理化学系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20211210日下午,我校化学学院物理化学系与新生班级材化A2123班一起举行了师生心连心交流主题党日活动。交流活动在我校昌平校区教学楼A212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物理化学系安哲老师主持,物理化学系全体党员教师和材化A2123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心连心主题活动。

首先,物理化学系主任宋家庆教授介绍了物理化学系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每位老师的教学和科研方向。随后,物理化学系鄢红教授介绍化学学院的课程体系及学生分流的相关情况,并对学生对相关专业针对性的提问进行了解答。然后,老师们和同学们分组,开展“一对一”的交流与讨论,同学们踊跃地向老师提出自己对大学学习和生活上所遇到的困难及对学习方向上的疑惑,老师们耐心地和每一位同学沟通交流,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学习和生活的体会,鼓励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更加充实美好。每组的老师和同学还交换了微信等联系方式,方便同学们以后如在学习或生活中碰到困难可以和老师们联系,方便后续的交流和沟通。

分组讨论结束后,材化A2123班班长万俊熙代表同学们发言,他表示,感谢各位老师抽出宝贵时间来昌平校区,此次能与十几位老师们近距离的交流,机会难得,希望以后还可以有机会与老师们常交流联系,答疑解惑。班主任安哲教授发言,希望同学们借此交流会的机会,能够全身心投入今后的学习中,为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之路打好坚实的基础。最后,物理化学系党支部雷鸣书记对此次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物理化学系全体教师对同学们的深切期望与关怀。此次交流活动师生交流通畅,交流氛围温馨,老师们和学生们感触颇深,同学们希望以后能和老师们有更多的交流机会,老师们也期待尽教师职责帮助北化学子们茁壮成长。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积极践行探索党建与协同育人发展新模式,物理化学系党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师头脑,立德树人,以党建推动教学与科研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引领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到教师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师生心连心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心连心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合影


老师们和学生们分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