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环境有害化学物质分析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31

12月30日上午,环境有害化学物质分析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无机楼召开。副校长张立群出席,学校相关部门、化学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实验室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玉奎院士主持。

张立群致辞。他首先感谢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在疫情期间依然赶到现场指导实验室的工作。他指出,实验室的创立和发展方向与北京市目前的定位和急需解决的科学问题十分契合,希望专家们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把脉。汪乐余表达了对各位专家的欢迎,也感谢多年来对实验室发展的支持以及就机构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的建议。何静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在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来现场参加会议并为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实验室主任白守礼教授代表实验室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本年度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工程化方面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在新的研究方向上的研究进展,以及新的增长点建设方案。实验室青年教师代表管伟江、田锐、张俊赢分别介绍了各自在胶束限域效应的调控及应用、聚合物老化发光检测与过程监测、土壤养分及重金属污染快速检测系统方面的主要进展及创新成果。

学术委员会委员专家逐一对实验室的年度工作进展和近期规划进行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在一年的时间内所取得的重大进展,认为实验室在土壤检测与监测、聚合物老化检测方向的研究工作有特色,与北京市的科学技术需求、社会服务功能高度一致。希望实验室在新的研究方向上凝聚力量、持续努力,紧紧围绕实验室在环境有害物质分析方法和检测技术、设备方面的特色开展工作。张玉奎院士总结发言,对实验室在基础研究深度与应用研究方面的成果给予肯定,对今后的研究工作的思路和特色方向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希望实验室能在目前生物方向的探索上加快步伐,在解决实际问题方面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