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化学学院实验室安全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21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等上级文件精神,提高广大同学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其安全防范能力,化学学院团总支特此举办实验室安全月系列活动之—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于1231日在主教320举行,采用线下答题形式,每个班五人参赛组成一支队伍,进行紧张的答题环节,分为必答,抢答和风险题。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打分,最终比赛决出一二三名,第一名是来自九班的队伍,第二名是来自七班的队伍,第三名是来自一班的队伍。

实验室安全是建设 “双一流大学的基础保障。 学生作为实验室的主要使用者, 其安全意识培养对实验室安全建设至关重要。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与规范有了更深的认识,为以后顺利安全进行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础。

                                         摄影:尹鑫洁

                                        

撰稿: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