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与北京化工大学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3

为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战斗力,攀登支部建设新高度,4月8日,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同北京化工大学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雷涯邻副校长参加了本次支部共建活动。

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首批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书记、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徐庆红教授就开展党的理论学习、支部队伍建设与发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作汇报,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咏梅教授就实验教学中心财务使用情况做工作汇报,就教学实验支撑试剂耗材采购流程经费管理,创新型实验支撑经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雷涯邻充分肯定了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现有的建设成果,并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强调党建工作是建设一支高水平实验教学队伍的基石。雷涯邻指出,实验教学是实现师生教学相长的重要环节,实验教学中心要做好实验教学平台,为师生提供坚实支持与保障。雷涯邻总结时指出,财务处要做好财务方面的服务工作,为学校包括实验教学在内的方方面面提供坚实保障。

财务处党支部与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支部共建学习活动。之后,财务处处长李晓林就财务处业务组织结构与科室业务职能方面作介绍。在经验交流阶段,双方就教师经费管理、财务报销等内容做深入讨论。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对于提升实验中心党支部建设水平、提高实验中心业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实验中心支部建设与业务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