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化学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圆满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1


20224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更好地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415日晚8点,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开展了宣传教育及知识问答活动。

本次线上会议由2021级党建负责人倪亚军主讲。倪亚军首先从四个方面向大家普及了关于国家安全的基础知识,即什么是国家安全、有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以及谁来保卫国家安全。在进行了这些知识的普及以后,倪亚军组织参会同学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问答活动。答题过程中,参会人员积极地回答相关问题,热情地参与此次活动,在答题过程中进一步深化了有关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接触和了解到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明确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今后必定会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摄影/撰稿:李泽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