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化学学院“五四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圆满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1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更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弘扬“五四精神”,202254日下午2点,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党总支特地邀请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骨干班微宣讲团的同学们进行理论宣讲,明确新形势下大学生肩负的历史重任,进一步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



这次宣讲活动邀请到了三位同学跟我们分享不同的奋斗故事。首先,郜杰同学向我们分享了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就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郜杰同学分别就这四个方面进行了更深入的解读。作为新时代有志青年,我们更要继承发扬红旗渠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接下来,杜国锋同学为我们讲述了候氏制碱法的创始人--侯德榜的故事。他向我们介绍了侯德榜实业救国的一生,为我国重化学工业的发展贡献了不可磨灭的力量。念先辈孜孜矻矻,谨吾辈乾乾翼翼,作为今天的青年学子,更当不忘峥嵘岁月,黾勉图强,沿先辈足迹接力奋斗!最后,杨子轩同学披向我们讲解了我国申奥的艰辛历程、我国申奥上的竞争优势、面临的挑战。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了解到了老一辈为国家发展做出的贡献更重要的是,更加清楚了自己身上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今后必定会传承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汲取接续奋进的磅礴力量,奏响强国有我的青春壮歌


摄影/撰稿:李泽曦